所有鹄羹相关搜wb:羹羹老婆厨房在逃便当 ao3:No_1113zaomengshi

刚刚看完了南康大人的《浮生六记》和《我等你到三十五岁》,这是在今天日程计划之外的。我原本的计划是,下载《浮生六记》的txt版本然后看个头,没想到书包把《浮生》和《三十五岁》打包了,更没想到的是这两本都比我想象的要短,结果就是冒着明天上课全程睡觉的危险把两本都看完了,两遍,然后不出意外的又哭成一条狗。

我一共看了两遍,一遍是以知道故事结局,故事背景,作者背景的角度去看的,一遍是以一个新人,什么都不知道的新人读者的角度去看的。

先说……第二遍好了。

第一反应是新奇,这么一本相对而言非常有名的书居然是“段子体”,俏皮的口吻,非常鲜明的人物形象,极强画面感以及可爱的内容。是我最喜欢的一类文,看起来很轻松,很欢脱,完全可以脑补可爱的南康大大和他老公的日常顺便穿插一点自己的脑洞。

到了《三十五岁》,依然是段子体,但是总觉得,和《浮生》不太一样,直到看到南康大人写,老公搬出去决定结婚……总算是发现了,虽然依旧是以前的小日常,但口吻开始有些灰暗,直到最后几个,南康写,和唯一明白他和老公关系的同学聊天,他写:“可是除了他,我再没有第二个人可以讲,听到他可怜我的语气,突然间就哭了出来。一直的压抑忍耐,努力的装作若无其事,情绪总是灰的,成了习惯,已经没办法痛痛快快大声哭出来,只是眼泪不停的向外涌,哽住了喘不过气,对他说:’我好难受。‘ ”

我泪点低,最怕这种,用看似平平淡淡的文笔,写出的东西,往细里读全是悲伤的气息,尤其是有了《浮生》的铺垫,想想他们以前,多好,多温馨,多快活,再看看现在,要是再好奇心重一点,去搜一下作者,妄图求个HE结局,那就更完,又是我在电脑前哭成一条狗。

第一遍就简单多了。

两本书的段子体依然是让我惊奇,但是,当知道了最终的结局之后,看《浮生》总想着:瞧瞧,他们以前是这么好。看《三十五岁》就觉得,这就是结局了,这就是了。

南康说,要等他到三十五岁。他的朋友极力反对,说这个不现实。

但是感情这个东西本身就不切实际。南康没法等到三十五岁,所以他让自己无法到达三十五岁,然后他就可以,一直等。

看了那么多耽美,现在才发现,原来同性恋真的没有小说的那么幸福。

什么小攻小受最后经历重重困难,说服了家庭最后幸福美满的在了一起。说得夸张一些,就是现代化的公主王子。

说服家庭哪有这么简单?南康的老公最后受不住社会和家庭的压力终于和南康分了手,找了个姑娘结了婚,而南康呢?投江自杀。

突然就想到,你说,现在这么多年过去了,南康的“老公”还记不记得,从前有个长得很可爱的男生那么那么爱他,他们俩在一起住了7年,该做的不该做的都做了,他会不会记得呢?

网络上都说南康是个痴情受,可惜找了个渣攻,但是想想感觉不太对,“老公”从前很排斥同志的身份,但是和南康恩恩爱爱那么久,最后去结婚是因为实在受不了社会压力……越写越不对了……

突然就不知道该写什么了。我本来还想写,现在找了男朋友,但是心底里永远都明白不可能长久,不过在很多很多年后,我还会记得,在我还很小的时候,喜欢过一个男孩子,虽然闺蜜都嫌弃他说贼丑,但是我就是喜欢啊那么喜欢;本来还想写,自己本身就是双性恋,喜欢温柔的小哥哥和御姐风的大姐姐,我还记得我曾经信誓旦旦的说过,要是真的找到了大姐姐,两个人都很投缘,我们就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就想……小说里一样。

现在想想,我们对于gay的认识都只限于小说,要么就是欧洲的同志们。但是我觉得,真的,在亚洲,同志真的很苦难,我其实很烦那些强行凑cp的,男生的日常本来就是打打闹闹的,很正常,好吧我有时候也会强行凑cp然后无脑。

咳,扯远了。

因为是现实的故事,所以感触很多。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也懒得继续写了。

就这样儿吧。

摘录:《我等你到三十五岁》28~30

28    

感情本来就是件不切实际的事,喜欢这个人,不是因为他好他帅,或者是他有钱。而且他根本不帅,也没钱,我比别人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老公的种种缺点,他拖拉,总要等事情迫在眉睫才肯动手,他笨,老是学不好英语,还有点油滑。   可就是喜欢上了,不知从何而起,也没有附加的条件。   

“南康,南康,快点长大”,回贴里有人这样说。   

我可以长大,可以像很多人一样,找个合适的人过下去,或许不是很喜欢,可是日子久了,彼此间总能培养出一点真情,或者很轻易的说分手,重新再找。   

要不就干脆做个最实际的人,在夜晚拥抱接吻,天亮就成陌路。   

我当然可以,我只是怕,所有的,抵不过这一个,因为不是他,醒来后只剩下加倍的空虚寂寞。

所以很多时候,不是愿意等下去,而是不得不等下去——知道能让自己这样喜欢着的人,这辈子都不会再遇到第二个了。  

29   

人们常说时间才是最伟大的,一切都会被它消磨殆尽,无论是快乐的,还是悲伤的,最终都会过去。   

我只能慢慢向前走,也许很多年以后,再回忆起今天的种种,那时候,心里或许已经有了别人。   或许还在等,可是已经记不得自己为了什么而坚持。   

又或许,他已经回到我身边。   

30   

你看街上来来往往的人群,每个都行色匆匆,遇见了,淡漠的看上一眼,谁也看不穿别人身后的故事,谁也不知道别人的心里,是不是住着这么一个人。

 

总之,逝者已逝。

南康,乖啊,我们不等了好不好,不等了。

湘江水冷,愿……来世安稳,岁月静好。









评论(1)
热度(10)

© 东方困困助 | Powered by LOFTER